English

中南教头都满意

中国足球队零比一负于南斯拉夫队
2000-04-01 来源:光明日报 宋文富 我有话说

中国国家足球队3月28日下午在贝尔格莱德的游击队体育场以0∶1负于南斯拉夫国家足球队。

这场比赛激烈但不精彩。双方队员大部分时间花费在中场的拼抢,门前精彩射门镜头反倒不多。上半时,南斯拉夫队以主力阵容出场,米亚托维奇、米哈伊洛维奇、米洛舍维奇等世界级名将均出现在场上。但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,没有出现人们赛前预测的一边倒局面。相反,中国队在场上表现得非常积极,队员积极拼抢和跑动,显示出充沛的体力,没有给主队留下多少射门机会。

南斯拉夫队的进球是在上半时第8分钟,场上队长米亚托维奇接队友开出的前场任意球头球敲开中国队大门。

这是南斯拉夫队备战2000年欧洲锦标赛决赛阶段的第二场热身赛,也是南斯拉夫队一系列热身赛中唯一一场主场比赛。1万多名南斯拉夫球迷对主队今天的表现并不满意,尤其是到了下半场,以换上替补队员为主的南斯拉夫队仍不能扩大比分,引起球迷强烈不满。球迷对他们喝起了倒彩。

不过,中、南两队主教练在赛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都对这场比赛表示满意。中国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说,中国队正准备亚洲杯赛,通过这场比赛他们从南斯拉夫队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;南斯拉夫队主教练博什科夫说,他本希望能进三四个球。他说,这场比赛只是一场友谊比赛,对南斯拉夫队重要的是在6月13日欧锦赛开始前,他的队员达到良好的状态和确定合适的阵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